学习进行时(二)| 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2020年04月05日 12:38  点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开展祭奠英烈主题活动


庚子清明,国旗半垂,举国同悲!4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开展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深切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这次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读书社成员们,虽不在学校,但是都心系武汉,心怀家国。社员们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并且通过在线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献鲜花、书写感言寄语等形式,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活动的尾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沿着先烈的足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

 

李镘钰同学说道:“祖国的繁荣,是无数英烈们用生命去铸就的,正是无数英烈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才能享受今天的岁月静好。我们应该将他们铭记在心,记住他们英勇事迹,以他们为榜样,矢志不渝,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晨同学表示:“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我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好好学习,共创更强大的祖国,让这种拼搏、奋斗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林冰冰同学认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我们通过指尖传递敬意,送上了怀念和追思,改变的是祭奠的方法,不变的是对英烈的敬仰。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图强,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走在社会发展的最前沿,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提升自己,报效祖国。”

卞妍琳同学谈到:“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这次疫情我看到了祖国一名名有责任心的医护工作者挺身请战,各种医疗资源、生活物资火速调动驰援湖北。危难时刻,见其精神品质;重要关口,见识到制度的优越性。这一个个逆行者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是一个有希望的国家,我们民族是一个未来光辉灿烂的民族。”

英烈精神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根基。通过这样的纪念活动,青年学子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让烈士的精神永放光芒,也使他们倍加珍惜现在自由的环境,美好的生活,更好地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张洁、兰慧丽、田元元 供稿)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三)|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下一条:守望相助 守望春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