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三)|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0年04月26日 11:20  点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开展学习交流会

 2020年4月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悄然而至,为响应今年我国“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主题,使保护家园意识深入人心,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2020425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   

         

本次学习会旨在唤起读书社成员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社员在线上以“保护环境,我们能做什么”为题,结合今年爆发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系实际并有关与地球保护相关文章进行互通学习交流。大家纷纷在学习交流群里晒出自己学习时的照片并分享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收获颇丰,让大家强烈意识到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性。

 

张峰玮说:“人人都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人类的生存离不开大自然。人类与大自然密切相关,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各种动物和植物,那么人类就将面临灭亡。为了让我们能够长期的生存下去,为了能让我们的后代继续繁衍下去,为了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我们就应该拥有一颗仁爱的心,去保护大自然、善待大自然。”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国是一个人均资源严重匮乏的国家,在改革开放后,经历了 40 年的高速发展,资源承载已不堪重负,所以我们更要尊重大自然的发展规律,合理利用资源。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我们携手守住这绿水清山!”缪清清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次吃饭尽量做到吃多少盛多少,实行“光盘行动”,避免粮食浪费。同时在家我坚持手洗衣物,每次洗衣液的用量也尽量减少,这样漂洗衣物的水就不会太浪费,同时也减少水体富营养化情况的发生,还可以增强劳动意识的培养和锻炼。”周晓清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学习相关新闻、相关资讯后,员们对51个世界地球日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保护地球并非一朝一夕,也并非一人之力,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行动。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让我们一起来爱护地球吧!周淦晨、韦婷婷、黄婉儿  供稿)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四)| 弘扬五四精神: 宁德师范学院化材院新思想读书社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二)| 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