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捷报频传连获佳绩

2019年12月26日 10:03  点击:[]

日前,福建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公布福建省第三届“母亲河”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绿点环保协会荣获福建省第三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同时在第四届宁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先进评选活动中绿点环保协会成功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为了加强人们对内河水环境监督及保护的认识,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宁德”,绿点环保协会坚持在宁德市范围内开展河流水质保护项目,同时成立了宁德师范“河小禹”专项行动队。在2017年—2019年期间,他们利用暑假时间前往霞浦县及霍童古镇的10余条河流流域,结合“七个一”的要求,通过实地走访,沿循河域脉络,勘测河流流域的水质问题,并加以实时记录,而且在宁德市环境监测中心东侨分站检测沿线水质的pH、氨氮、总磷、总氮、化学需氧量、重铬酸钾指数等6项指标,形成3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为研究宁德市母亲河生态环境提供科学的依据。    

绿点社团始终以“绿护万水千山,点缀和谐家园”为宗旨,通过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营造健康和谐新家园,实现美丽中国。除了开展河小禹专项行动外,绿点环保协会还开展宁德湿地公园净滩活动和污染源普查项目、绿暖萌芽中小学环境教育示范项目、垃圾分类指导项目等项目,绿点始终坚定不移的在保护环境的道路上前行。(廖建超  供稿)


上一条: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下一条:秋恋枫叶别样红 助人为乐见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