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学子,情怀助学大爱

2019年12月16日 16:44  点击:[]

为减轻困难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圆梦大学路,化学与材料学院拓宽渠道,积极筹措资金,设立奖教助学金和校友助学金。校友助学金主要是通过辅导员查阅贫困学生登记表、档案和查询等方式,直接选择学生进行定向资助。

12月11日上午,热心公益事业的2001级校友吴先生来到学院,向接受资助的2019级四位同学亲手送上现金2万元。院党委书记游东宏、院长应少明以及辅导员共同见证了资助过程。这也是吴先生第二年进行此项资助。

游书记对吴先生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感谢他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和对寒门学子的关爱。随后吴先生与受资助的四位学生进行了轻松的交谈,与受助学生共同分享了奋斗的创业之路与人生的感悟。他告诉学生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安心努力学习;鼓励他们要发奋努力,改变命运;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要心怀责任,回馈社会,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吴先生系我校化学系2001级校友,毕业后心怀大爱,知恩图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从小家境贫寒的他,历尽艰辛,扎根闽东,服务乡梓,成为宁德乳制品许多知名品牌的代理商。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助力爱心传递,为寒门学子勇于走出困境,筑梦未来,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学院认真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积极践行省委书记于伟国回信精神,扎实推进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合理设置奖助金模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资助体系。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紧密结合社会公益事业,铸魂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情怀担当,在服务发展上下足功夫,书写好立德树人的奋进之笔。  (王松  供稿)




上一条:秋恋枫叶别样红 助人为乐见真情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院十佳团支部中期展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