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19年07月11日 12:58  点击:[]

7月1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CC401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游东宏、院学工办主任雷永汉、辅导员周罗椿、陈思企和重点实践队成员参加会议。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共立项23队伍,共226名同学。内容涵盖了环保、支教、革命传统和畲族文化等方面,其中宁德师范学院“河小禹”专项行动队,“习小分”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新调研队,闽东之光生态生态文明读书社柘荣调研队,三明建宁“劳有所得,劳有所获”生产劳动队4支队伍为校级重点团队。

在动员大会上,游书记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谈到社会实践是当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条重要渠道, 它不受教学大纲的限制, 让学生们可以在这个大课堂里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利用在校学习和掌握的科技知识, 在社会实践中磨炼自己,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干;体会民意,体察民情,感受民生,更好地把自己投身于改革的洪流之中;在实践过程中带着问题进行思考与探索,求真务实,认真反思当代城市、农村以及社会需要大学生真正做些什么,当代社会所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否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真正做到与实际工作相接轨。同时,游书记再次强调实践过程的安全问题。他还提醒,实践队员应每天记录自己的工作内容,收集好文字及视频资料,做好宣传和成果汇报。

本次动员大会使各实践队对暑期实践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开端。最后,带队老师分别指导了各暑期社会实践的细节问题,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预祝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戴蓝兰 照片:何家宁



上一条: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顺利召开第一次团代会 下一条:酚酞遇碱,“喷”然心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