酚酞遇碱,“喷”然心动

2019年05月23日 14:18  点击:[]

为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校园良好心理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和化学与材料学院合办开展的“‘喷’然心动”活动于5月19日下午在新食堂门口如期举行,该活动是2019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活动正式开始,在简单的示范指导之后,同学们踊跃参与,在纸上写字作画,再一喷显形。在本次活动中,有许多有趣的字画产生,有红花、有烈日、有笑脸、还有小屋,有“化学”、有“志愿”、有“青春”,还有故事,其间我们还科普了“喷”然心动的原理,用毛笔蘸取无色透明的稀NaOH溶液在纸上创作,再喷上无色透明的酚酞溶液,字画便可变成红色显现出来,这也是“酚酞遇碱,‘喷’然心动”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活动,更是一场释放心理压力,放松心情,拉近你我之间距离的活动。当看到参与人员发自内心的笑容,便觉得这场活动是有意义的、是值得的。

本次活动中,通过简单的操作让大家了解化学的魅力,带上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心之所想用手中的毛笔在纸张上尽情地挥洒,是化学与心理的碰撞,是“喷”然心动,亦是怦然心动。(/文来源:吴丽燕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团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并热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