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并热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9年05月07日 17:22  点击:[]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团学干部、青年团员在求实楼C401大教室一起收看大会现场视频,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学工办主任雷永汉,辅导员周罗椿、陈思企等老师与我院师生170余人共同观看视频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并寄语当代青年六点厚望。

视频观看结束后,雷永汉老师表示,此次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重要讲话是值得我们反复观看、思考、学习。指出我院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六点希望,不断朝着这六个方向努力,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把自己锻铸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学院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员意识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聆听五四主题和向革命先烈致敬等形式,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感受成就、锻炼自我,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加强了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深入推进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图/文  雷永汉)






上一条:酚酞遇碱,“喷”然心动 下一条:弘扬百年五四精神,代代薪火相传 ——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