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支部赴福安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5日 09:4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院学生党支部与闽东之光·绿色生态文明读书社于12月13日赴福安柏柱洋闽东苏区革命纪念馆、福安溪尾镇溪邳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闽东苏区革命纪念馆中,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闽东苏维埃运动的兴起以及闽东苏区的创建和中国工农红军独立师的发展壮大,详细讲解了马立峰、叶飞等革命先辈创建闽东工农革命武装的艰辛历程,面对一帧帧图片和一件件实物,让人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及现今和平宁静和幸福的来之不易,青年党员们也深刻体会到“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在纪念馆内,支部书记王松的领誓下,十四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忠诚履行入党誓词的承诺和为党奋斗终身坚定信心。当天正逢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大家面向纪念碑,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正能量。

   

来到福安市溪尾镇溪邳村,在疍民文化展室中,院党委书记游东宏结合《习近平在宁德》现场讲党课,为党员们讲解了连家船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关怀下,曾经常年在江河湖海漂泊的2.4万名闽东连家船民,从“上无片瓦、下无寸土”,常年在江河湖海以打鱼为生,过着居无定所、漂泊不定的生活,如今已全部上岸定居,过上了“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并发展了多种产业稳稳的幸福生活。一行还参观了连家船民填滩建房,结合当地临海优势,发展绿色海洋经济振兴乡村,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科学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党员师生对闽东苏区红色文化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中国革命事业的艰辛和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42年乡村的历史巨变,深切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政策给人民、给社会带来的福祉和成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与伟大;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感恩奋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王松、蔡妍妍 供稿)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会 下一条:多维度努力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