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5日 16:47  点击:[]

1月14日,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院党委工作,联系委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持会议。校党委督导组颜桂炀副校长、组织部施秀平副部长、纪检处范思文科长一行三人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校党委有关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在深入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个别访谈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游东宏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由游东宏同志带头,每个人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

颜桂炀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认真做好了会前的意见征集汇总。自我批评比较深刻、客观、实在,互相批评有辣味,自我剖析比较到位。作为标杆学院,党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于律己,在边整边改上出实招,不断提高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游东宏最后总结表示,院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认真整改问题,放下包袱,再出发,努力推动学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阿楠 供稿)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