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谱写防疫战歌

2020年03月06日 17:34  点击:[]

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求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他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与支部党员一道共同谱写了在本职岗位上的防疫战歌。

一、响应号召,履行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他所在的党支部及时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利用微信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视频会议,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校、院党委在抗击疫情的最新部署和要求,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疫情战线上的党员为榜样,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停岗不停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凝聚起强大的战疫防线。

二、主动请缨,压实责任

作为“双带头”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的初心与使命。首先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各种动态,在第一时间向支部党员传递信息,下达上级组织的各种通知;其次他主动请缨,积极加入我校的临时党支部,参与蕉城校区在校人员信息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巡查督促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第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六带头”行动:带头服从指挥,传播正能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带头落实防范措施,不搞串门拜年,弘扬新风正气的防护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做好返宁返校前后的各项工作;带头立足本职,做好停课不停教的各项工作。

三、积极工作,业务带头

本着“停课不停教”的指导原则,利用超星学习通、微课堂、智慧树在线教学平台、MOOC、QQ等在线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在理论课程的实践教学过程中向全体教师推荐共享在线教学资源,探讨不同的教学形式,共同探讨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有效的解决对策,同时在教学中,积极做好开展课堂思政,理论联系实际,把疫情防控药物的合成路线图和防控机理写进现实课堂,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他还把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规则教育、感恩教育融进教学过程,活跃了课堂气氛,圆满了完成了教学工作任务。

 

 

上一条: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熠熠生辉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