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7日 09:16  点击:[]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2019年12月9-10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三个基层党支部按照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分别在院第一、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颜桂炀还深入基层,直接参与指导了教师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副书记应少明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属支部的会议,并分别指导了不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在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汇报了上一年度各党支部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代表班子作对照剖析检查。全体党员也分别检视了今年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主观上、思想上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都对其他同志做出逐一批评和民主评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照镜正容,醒脑治病”的目的。

最后,游东宏、应少明分别下不同支部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此次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环节符合规范,支部书记和支部全体党员的个人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大家查找了问题,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他们还结合支部实际,就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突出书记班子这一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突出理论学习这一核心,提高个人理论修养。三是要突出整改落实这一关键,提高主题教育工作实效。四是要突出能力素质这一要义,努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颜桂炀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扎实有效。支部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理论功底扎实,能够在充分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密切结合各自的工作开展说体会、谈感受、话担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阿楠 供稿)

上一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