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乡村振兴

2019年12月06日 17:37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院学生党支部与闽东之光·绿色生态文明读书社于11月30日前往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百丈岩、天湖村等地,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闽东红色文化,参观学习十九大以来宁德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变化。

        在此次现场学习中,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动担任了讲解员。在霍童溪沿岸,游书记向我们介绍了近年来沿溪两岸农村如何实现摆脱贫困,走集生态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发展模式。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霍童溪“十里画廊”建设中的有乡愁、有洁净水体、有蜿蜒的河道,延绵起伏山峦等秀美风光。这些都生动体现了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绿色生态理念。

       来到桃花溪村,在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中,游书记结合一帧帧照片讲解了当时弱小的闽东中国工农红军如何在艰难环境中组织农民参加暴动,以星星之火,燎原了闽东大地历史背景和闽东红军独立师的创建和发展经历的艰难历程所铸就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军精神。在冬日的百丈岩边,游书记又为我们描述了百丈岩九壮士的英勇顽强的壮烈事迹。百丈岩下,党员们面对党旗下宣读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随后,一行参观了美丽乡村——天湖。感受到了在政府的扶持下,村民们摸索出了一条“靠山吃山,以菜兴村”的农村发展新路子。

通过系列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及读书社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感触很深,收获满满。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发展历程,宁川儿女在践行和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中,正走上一条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闽东乡村振兴之路。(图/文  刘创  王松)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生支部召开“学党章,做合格党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