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本科生导师制师生座谈会

2019年10月16日 15:48  点击:[]

2019年10月14日中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师生在院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导师制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立足“十大育人体系”,旨在“三全育人”过程中,打通教学、科研与学生工作领域的瓶颈问题。通过听取学生代表对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体会和建议,探讨在今后如何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使同学们更好地从“导师制”工作中获益。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委员及其所指导的6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叶陈清主持。

座谈会上十几名来自2017级、2018级应用化学和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发言。同学们认为通过参与导师制受益良多,在和导师交流的过程中得到了学业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指导。与此同时,同学们对我院目前在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中存在的导师职责落实不够明确、师生交流频率不够高、指导方式不尽合理,以及有效激励措施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反映,并且对学院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以及后勤保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基于这些问题,导师们进行了现场解答,还做出了及时解答反馈、对意识无法马上解决问题的相关承诺。

本科生导师制是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本科人才教育质量、提升本科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作为我省样板支部的培育单位,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本科生导师制相关工作。支部委员们带头做好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通过线上、线下通过两种方式,长期和学生们进行交流,在思想政治、学业、科研工作及生活方面给予学生们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此次的导师制师生交流座谈,实现了主题教育过去简单意义上的学习和实践,而是落实到一项实实在在的为民排忧解难工作上,克服了思政和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在目标导向上,实现了提高锤炼全体共产党人主动担当的政治品格和践行理想信念的初心与使命。在工作实际上,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问题摆在台面上,共同分析,达到解决同学们急忧盼问题的目的,为践行主题教育活动中“四个到位”促进工作,起到表率作用。(文/林辉,图/袁鸿滨)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荣辱与共参议议政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