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和目的地

2019年08月28日 16:40  点击:[]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特别是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

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就是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亦不例外。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工作始终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使各项决策和各项工作都贴近实际、符合民意、惠及群众,做到心贴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要通过抓问题的整改落实过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群众满意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最终目的也就达到了。

坚持由实践来检验,就是要我们在实践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以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在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同时,在实践中要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执行、确保党和国家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要求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唯有如此,才能在做工作时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才能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开展工作,才能有力增强我们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在解决一切问题过程中取得实效,从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上一条: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赴蔡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下一条:我院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