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的新时代要求 ——记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夕的最后一次党课

2019年06月24日 17:10  点击:[]

6月12日下午,院党委游东宏书记给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开设了一次题为“不忘初心的新时代要求”的党课。全体毕业班党员、学生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雷永汉主持。

游东宏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战略部署,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开展的党内集中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的重要保证;对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着积极作用。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毕业班党员,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记党员的身份,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始终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习的全过程,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找到思想上的差距,在积极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自觉地为推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工作。

接着,支部书记雷永汉向全体毕业生党员通报学校2019年毕业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精神和校纪委书记张胜泉主题党课内容,并与全体党员一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部分重要章节内容。会上还通报了一些典型案例,旨在警示全体党员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心中知敬畏,行为守底线”,深化党员意识、珍视党员身份、恪守党员义务,做好离校前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到离校不离心。

最后,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再次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个活动为整场学习增添了浓厚的仪式感和庄严感。学生党员危嘉敏说道,难忘母校,难舍师恩,难忘在校最后一次党课。我会倍加珍惜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离校之后,牢记初心和使命,继续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校训,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继续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发光发热。(雷永汉  供稿)


上一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 下一条:我院党员代表赴青拓集团开展校企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