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化学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暨优秀实习生推荐评审会

2024年01月08日 09:45  点击:[]

实学本领,习为人师;纸上终浅,躬而行之。教育实习是一次学以致用的耕耘和磨练。2020级化学专业同学为期16周的教育实习已落下帷幕,为了激励即将步入实习岗位的2021级同学,2024年1月6日,我院在求实楼CC402举行了2020级化学专业教育实习总结汇报会暨优秀实习生推荐评审会,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副院长陈峰、各系系主任参加会议, 2021级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汇报与交流,会议由化学系主任李求忠老师主持。

会前各实习小组通过组内评选推荐出优秀实习生参加本次汇报,会上她们向大家分享了初为人师的感悟和收获,述说着“遇师、育人、寓教、愈已”的成长历程,宣说着理想与未来,有了“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的感悟,有了为师的决心与信心。2021级化学专业的同学们表示在此次交流中受益良多,从师兄师姐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明确了目标,也有信心迎接实习的到来。

游东宏书记和陈峰院长分别对我院化学专业学子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表示祝贺。游东宏书记指出,实习汇报既是毕业班同学的实习总结与反思,也是面向低年级同学的风采展示与经验分享,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注重自身的成长和发展,不断学习和探索,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做好准备。陈峰副院长强调:教育需要爱,教师的工作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要发自内心的关心爱护学生,帮忙他们成长。在教授他们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这才是德育工作所在,这才是教师工作最伟大的意义所在!(李求忠 供稿)

 

上一条: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3级转专业符合转出条件学生名单汇总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