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化学系召开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2022年09月02日 15:17  点击:[]

2022年8月28日,我院化学系在求实楼CD401召开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张茂升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专业负责人郑柳萍教授两位专家通过线上出席会议,宁德市高级中学校长郭志东、宁德市教师进修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陈惠明、东侨中学化学组组长张如禄、蕉城中学化学学科负责人傅明桂四位专家莅临会议现场,我院副院长陈峰、黄晓辉出席会议,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化学系主任王颖主持。

会上,陈峰副院长对我院化学专业建设现状和师范专业认证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化学系主任王颖向五位专家和老师们介绍了2022级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线上的两位专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对2022级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郑柳萍教授提出撰写培养方案要字斟句酌,对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张茂升教授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描述要准备好相应的佐证材料,以备师范认证的检查。郭志东校长建议在信息技术2.0时代下,信息技术的应用要深度融入到教学各个环节,师范生要紧跟教育技术潮流,掌握最新教育信息技术。张茹禄老师从教师口语、逻辑思路、命题能力等方面对师范生能力的培养目标给出了建议,陈惠明主任从学科育人的角度提出化学学科要教会学生尊重事实,学会辩证思维的思想,傅明桂老师对学生见习、试讲、实习的具体安排给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圆满完成了2022级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这也必将对化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进行大有裨益。(郇 凤 王 颖 供稿)


上一条:见义勇为显担当 生命至上铸真情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师范生化学教育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