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昌健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2021年10月25日 08:54  点击:[]

20211021午,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林昌健应邀莅临我校在求实楼CC402为师生开题为“金属腐蚀的电化学检监测新技术及高效防护策略”的学术报告。

教授从电化学成像是如何工作的关键技术ECSTM辅助成像系统高度提高空间分辨率的策略等方面展开讲座。报告会教授指出快速检测、评价、消除焊缝腐蚀隐患是国际难题,MCPDP/特征频率交流阻抗法则可快速检测涂层耐蚀性。张教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海洋环境不锈钢防护先进策略及工程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林昌健教授做了交流与探讨,呈现良好的氛围。

林昌健,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腐蚀与防护,能源/环境材料、生物材料电化学研究。已发表论文520余篇,其中 SCI 论文近400篇,累计被引用20000多次,被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8年);获授权发明专利65余项,已有1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实际应用。现任福建省化学会理事长、核电站腐蚀与防护专家组组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首届会士,欧盟科学院院士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福建省科技奖等。(郑倩玲 供稿

上一条:宁德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同志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