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2022年06月02日 15:19  点击:[]

           一、严格遵守实验上课时间,不迟到、不早退,进入实验室应按指定位置就座。

           二、实验课前应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了解基本原理、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三、实验操作严肃认真,耐心细致,听从教师和技术人员指导。

           四、记录实验现象和结果应实事求是,独立完成实验报告,求真务实。

           五、爱护实验室设备、设施、器材,节约材料及能源;不得私用实验室物品;设备器材有损坏、应及时、主动、如实向教师报告。

          六、自觉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洁,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进食、吐痰、丢纸屑杂物、喧哗嘻戏。

          七、确保实验室安全,发现仪器设备运行异常,或水、电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水源,并报告指导教师及技术人员,及时处理。

          、实验结束时,应及时整理仪器设备,将所用的仪器设备放回原位,关闭实验室的水源、电源,熄灭火源,经教师或技术人员检查认可后,离开实验室。

          九、每次实验安排的值日生应按要求认真打扫卫生,处理废物,整理实验室。


上一条:综合热分析仪STA操作规程 下一条:学生实验安全规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