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2013年11月05日 21:22  点击:[]

一、操作步骤

1、按仪器后侧电源盒上的开关,开启仪器,通电后等待仪器自检通过。自检通过后,状态灯变蓝打钩。仪器通电预热20分钟,等电子部分和光源稳定后,才能进行测量。

2、开启电脑,运行OMNIC操作软件。检查电脑与仪器主机通讯是否正常。

3、设定适当的参数,检查仪器信号灯是否正常,若不正常要查找原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正常后方可进行测量。

4、测量结束后移走检测室中的样品,确保检测室清洁,放入变色硅胶,盖好仓盖。

5、关闭电源,关闭仪器。

6、关闭电脑,做好仪器使用记录。

二、注意事项

1、该仪器必须由专人保管,专人使用,使用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并仔细阅读说明书,确保对仪器具有充分认识。

2、检查确认电源插座上的电压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

3、开启除湿机,保持仪器室内湿度小于70%。

4、仪器室须保持无尘,无腐蚀气体,无强烈振动。

5、实验结束后,必须要做好仪器使用情况登记,若有故障,请及时反映。

化学系实验室

上一条:电子天平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下一条:压力气瓶使用规程及注意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