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验室

2022年06月02日 15:11  点击:[]

.实验室概况

        综合实验室承担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和应用化学等专业《综合化学实验》教学任务,拥有拉力测试仪、旋转蒸发仪、离心机、固相萃取仪、氮吹仪、超声波清洗器等实验仪器40件,总值约6万。主要开设稀土铕、铽β-二酮配合物的合成及其发光性能测定、纳米材料(CuO、Mn2O3、CdS)的合成与表征、水中有机磷农药残留量的测定等实验项目。通过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质,提高学生独立思维能力、综合运用化学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来解决实际化学问题的实践能力,扩宽学生的知识面,为培养学生综合实验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主要仪器设备


主要仪器设备

拉力测试仪

固相萃取仪

旋转蒸发仪

超声波清洗器

四.可开展主要实验项

主要实验项目

稀土铕、铽β-二酮配合物的合成、表征及其发光性能测定

纳米材料(CuOMn2O3CdS)的合成与表征

水中有机磷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饮料中维生素C及柠檬酸含量的测定

溶胶-凝胶法制备TiO2粉体及其粒度分析

荧光碳量子点的合成与表征







上一条:丙烯酸甲酯仿真工厂实训基地 下一条:宁德师范学院实验教学管理暂行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