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实验室

2022年06月02日 15:15  点击:[]

环境监测实验室是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等专业学生的校内实训基地。环境监测实验使学生初步掌握环境监测技术的基本原理、常用手段和基本操作技能,加深对基本理论的理解,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为今后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本实验室现有生化培养箱、 COD快速测定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大气采样器、噪声分析仪、双光束测汞仪、水份测定仪等仪器设备,价值40多万元。本实验室可进行对水样中SS、颜色、浊度等物理性质, BOD5、COD、NH3-N、F-等水中有机化合物及非金属化合物等项目的测定,对大气的TSP、SO 2 、NO X 等主要污染物、烟尘的测定以及对环境噪声的测定分析。

实验项目:

实验一 废水悬浮固体和浊度的测定

实验二 颜色的测定

实验三 碘量法测定水中的Do

实验四 废水中的BOD5的测定

实验五 化学需氧量的测定CODCr

实验六 水中氨氮的测定

实验七 氟离子选择电极测定水中的氟

实验八 大气中SO2的测定

实验九 大气中NOx的测定

上一条:化工原理实验室 下一条:精细化工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