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实验室简介

2013年11月07日 01:22  点击:[]

电化学实验是一门重要的边沿学科,它与化学领域中的其他学科、电子学、固体物理学、生物学等学科有密切的联系。涉及能源、交通、材料、生命以及环境等重大问题的研究,推动着国民经济和尖端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化学在很多领域都得到广泛应用,无论是在电解、电镀、冶金、化学电源等工业生产中,还是在电分析及金属腐蚀与防护等应用技术中,它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电化学实验教学的目的不仅是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使学生学会应用知识分析讨论实验现象和结果;而且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设计实验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本实验室现有电化学工作站、新极谱仪、旋转环—盘电极、电解分析仪、蓝电电池测试系统、真空手套箱、管式气氛炉等仪器设备。

实验项目:

实验一 应用旋转环—盘电极测定电化学参数

实验二 稳态法测定锌电极的阳极极化曲线

实验三 循环伏安法研究Ag电极的电化学行为

实验四 交流阻抗测量法

实验五 电位阶跃法研究铅电极动力学过程

实验六 锂离子电池的制备及性能测试

实验七 单扫描极谱法同时测定溶液中的铅和镉

实验八 电重量法分析测定铜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教学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