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双

2014年06月18日 17:48  点击:[]

 

(一)简介

陈双,讲师,硕士,从事双极膜的制备及应用、农副产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科技厅、省教育厅、市科技局等资助的各类科研、教学项目共8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多项。

)主讲课程

《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工业分析实验》等。

)研究方向

双极膜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农副产品检验检测。

)教学与科研项目

1.科研项目

1)福建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明治式双极膜降解制革废水的研究,2017-2020,主持。

2)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寿宁富硒茶中稀土元素及硒含量的研究,2016-2018,主持。

3)宁德市科学技术计划项目,mCMC/Fe2O3-TiO2-CS双极膜的制备及其降解制革废水的研究,2017-2020,主持。

4)宁德师范学院教改项目,工业分析实验课程教学过程探究,2020-2022,主持。

)近5年教学与科研成果

1)陈双, 庄凰龙, 陈峰. PAAS-CMC/mCS双极膜在处理模拟含铬废水中的应用[J]. 宁德师范学院(自然科学版), 2022, 34(3): 241-246.

2)陈双, 庄凰龙, 刘锡尧, . 地方本科高校工业分析实验教学改革探索[J]. 广东化工, 2021, 48(23): 246-247.

3)陈双, 陈峰. 微波消解-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茶叶中硒含量[J]. 食品工业, 2020, 41(7): 266-269.

4)陈双, 陈峰. 仪器分析课程教学改革的探讨[J]. 广东化工, 2019, 46(4): 195.

5)陈双, 陈峰, 颜桂炀. mCMC/TiO2-SnO2/mCS双极膜的制备及其处理含铬废水的研究[J]. 宁德师范学院(自然科学版), 2020, 32(1): 14-20.

6)陈双, 颜桂炀, 陈震. PAAS-CMC/Mel-CS双极膜的制备及其应用[J]. 福建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版), 2017, 33(3): 62-68.

 

上一条:黄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