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海峰

2020年12月16日 17:39  点击:[]

 

阚海峰,男,博士,长期致力于污染生态化学研究方面,主要开展有机污染物在水环境中的转化、生物富集、污染物生态毒性、生态风险评价及水环境基准等。在环境微生物研究方面,主要开展污染物对肠道菌群结构的影响、动物脂质代谢的影响、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等。

研究方向:

1、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生物富集、转化;

2、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分子生态毒性、生态风险评价;

3、环境微生物的基因组学、脂质代谢、生物信息学。

代表性论文:

Haifeng Kan, Fuzheng Zhao, Xuxiang Zhang, Hongqiang Ren, Shixiang Gao.Correlations of Gut Microbial Community Shift with Hepatic Damages and Growth Inhibition of Carassius auratus Induced by Pentachlorophenol Exposure. Environ. Sci. Technol.(DOI:10.1021/acs.est.5b02990) 2015, 49, 11894−11902(环境类顶级期刊)

在研科研项目

南京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氯酚类化合物(CPs)对鱼类健康影响的分子生态学机理。

 

上一条:周晨 下一条:郇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