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2年10月21日 09:10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多层面、多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并学习,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联系实际,畅谈学习中的认识理解、体会感悟。

副院长陈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吹响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进号角。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管理工作者,要立足实际岗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抓好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地生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级党员学生纪祯峥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擘画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蓝图,指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具体路径,感到无比振奋、内心充满了力量。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崔春娜谈到,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引了方向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这既是历史的赓续传承,又是结合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对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新号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怀揣为教育兴国情怀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努力做好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培养接班人的神圣工作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在学习过程中领会理论的引领力和实践的指导力;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实践体悟,在深学细悟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深学细悟中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学校“三大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喜讯:我院运动员在校第十三届运动会再创佳绩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工作考核推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