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显担当 生命至上铸真情

2022年09月05日 15:45  点击:[]

6月29日下午,我院“河小禹”专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与东侨河长办、市城投蓝海公司在东湖湖面开展“河小禹”巡护河湖环保实践活动。

在巡湖活动过程中,我院2020级化学专业邓昌榕、2021级冶金专业刘少栋与其他3名同志发现一名跳湖溺水者。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迅速对溺水者展开营救将落水者拉到救援船上,合力对他进行吐水急救,成功轻生者生命。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经调查核实,邓昌榕、刘少栋5位同志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在面对突发情况,邓昌榕和刘少栋两名同学为保护他人的生命安全,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彰显出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生命至上的凛然正气,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貌,展示了宁师学子的大爱精神,新征程中交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合格答卷。


上一条:我院领导走访化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 下一条: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宁德市附属医院十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