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应邀参加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2年08月19日 17:22  点击:[]

8月16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世界钢铁协会、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建省不锈钢产业创新中心承办的“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宁德盛大召开。我校颜桂炀教授、应少明教授应邀参加。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行业协会、钢铁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及上下游相关行业企业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创新为擎 标准为纲 推动国际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现场发布了世界钢铁工业十大优秀不锈钢技术,举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福建省不锈钢产业创新中心揭牌在研讨论坛环节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把脉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通过行业政策解读、创新技术交流、标准应用推广,分析研讨不锈钢产业面临的行业共性问题,将助力全球不锈钢品种和工艺持续创新。

近年来,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地方行业企业,先后成立了福建省冶金新材料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以及青拓产业学院。福建省冶金新材料行业技术开发基地2018年经福建省工信厅批准成立,基地立足于宁德市冶金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冶金新材料行业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服务青拓产业学院于2018年经宁德师范学院批准成立,由宁德师范学院和青拓集团共同建设,校企双方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合作战略、协同创新战略、助学扶贫合作、继续教育合作、文体学术交流等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青拓集团建设的“福建省不锈钢产业创新中心”福建省工信厅立项建设,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作为中心的协作单位之一。(林辉 供稿)


上一条: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宁德市附属医院十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宁德师范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化学学科)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