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光荣历史接力棒 争当伟大事业追梦人

2022年05月11日 10:23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师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观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党员和青年团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会后院团委召开座谈会,院党委、院团委领导与团学干部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丽君同学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黄泓桦、林雅婧、陈锡汝等同学也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院团委书记雷永汉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教育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着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院党委书记游东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四点殷切希望;对团干部提出四个严格要求;对共青团员要争做“五个模范”,因此,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使命任务,立志民族复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泓桦  供稿)



上一条:喜讯: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