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行时】 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4日 09:20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份起,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接受一次红色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同过一次政治生日、听取一次专题党课、共唱一首党的颂歌、观看一部红色视频、解决一件师生实事”“七个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校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展区,党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留下的足迹,认真观看展馆内陈设的物件和珍贵的图片,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时宁德“老少边岛贫”现状所提出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闽东精神内涵的认识和感悟;更加全面了解了闽东苏区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光辉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共产主义信仰、革命理想信念和革命必胜信心和奋斗的原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凝视金色的镰刀锤头,场面庄严肃穆,誓言铿锵有力,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院党委书记游东宏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的是信念、是承诺、是责任、是光荣,激动而自豪的声音,表达的是对党的赤胆忠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礼毕后,党员们手持分发的“政治生日贺卡”,在畅谈中同过了一次“政治生日”。

 

使命呼唤担当,行动守护初心。全体党员在“学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争当奋斗先锋”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大家纷纷表态,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党性品德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宗旨,立足本职,将“敢担当、讲奉献、当先锋、有作为”作为自己人生的底色,在为民办实事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薪火相传再出发,使命接续再奋斗。游东宏以“红船精神再出发”为题,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和红船由来,为党员讲述了在白色恐怖中诞生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的奋斗历程和红船精神内涵、时代意义,以及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精神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成为支撑和推动中国革命不断走向深入的强大精神力量。与党员共勉,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弘扬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的精神,砥砺品格,建功立业新时代。

 

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照我去战斗。通过大合唱,党员同志们以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从歌曲中汲取精神力量,致敬红色经典,不忘党的恩情,团结一心跟党走。讴歌新时代的辉煌成就,歌颂祖国的美好前程,用歌声礼赞党的百年华诞,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

 

英雄血染湘江渡,铁骨断肠铸忠魂。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三年不喝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一部可歌可泣的壮烈诗篇,一段令人荡气回肠的悲壮故事,唤起了党员们对视频中红军将士用鲜血书写忠诚、以生命捍卫信仰,对党赤胆忠心,坚定理想信念,满怀对革命必胜的信心,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用青春的热血和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首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由衷的敬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翻开百年画卷、追忆漫漫征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集中教育活动,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党委副书记孙壮桥参观后说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正像无数先烈一样,为了心中的崇高的信仰,‘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才换来中国革命的成功,换来华夏大地的沧桑巨变,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今后我们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挑战和惊涛骇浪,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充满必胜信心,做到两个维护,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看完视频后学生党员葛乐凯说道。

 

师生事,无小事。学党委聚焦为毕业生就业办实事,实施“一把手”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次召开党委会、全院教职工大会及就业创业推进会,动员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整合教师资源力量,实行“一人一策”帮扶机制,对不同需求毕业生分级分类指导,精准提供个性化就业帮扶,特别是对困难毕业生,实行“经济上扶持,信息上首推,心理上疏导”的三位一体扶持措施,点对点进行沟通引导,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4月份以来共推送企业20余家,岗位300余个,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引导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阿楠 供稿)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危化品泄露安全演练 下一条:红心永向党,唱响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