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

2020年12月03日 10:09  点击:[]

   12月1日,我院在求实楼D401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共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勒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内涵建设发展,为推动宁德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在研究制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同时全力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教育教学目标任务。学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立足学院实际、实情,科学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学院教育“十四五”规划工作,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应少明院长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教研科研、校地校企、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等八个方面对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全院教职工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院将积极吸纳教师们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和措施,齐心协力,全面推动事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鹏  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