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到我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19年03月14日 15:08  点击:[]

2019年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组织部黄德焱部长一行3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师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调研座谈会在院会议401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持。

游东宏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而后他结合2018年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要点、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情况、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在班子整体运行、指导党支部工作、培育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开展的日常组织生活、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和做好学生党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教师支部书记叶成清、学生支部书记雷永汉分别汇报支部开展工作情况。

夏书记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肯定了我院党委工作并对今后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向党中央的要求看齐,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于书记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党组织会议议事决策机制,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着力破解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师生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员思想武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狠下功夫,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职工党员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推进“四个回归”,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党性认识,发展党员工作要把好关口,充分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在党建标杆学院的建设上,学院要做好对标和系统的规划,将建设目标细化分解,凸显工作亮点;在党支部的建设上,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先进作用,特别是在课程思政、“党建+科研+服务”、“党建+学生社团”的融合度和引领作用。党支部要遵照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结合支部的专业特点,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才能让党员同志们更有收获。学院党委要对支部提要求,做规划,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各个党支部要抓落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会上,组织部组织部黄德焱部长进对化材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基层党组织、党建标杆学院建设、在“对标争先”建设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雷永汉  供稿)

上一条:我院应少明院长一行到东侨经济开发区“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下一条: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