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扶贫思想,领会扶贫要义”学习交流会

2020年11月11日 08:47  点击:[]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指示,向全社会发出了全力攻克脱贫最后堡垒的进军号令,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的精神支撑和行动力量。化学与材料学院闽东之光·生态文明读书社成员于10月24日晚在求实楼CC401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会由读书社会长张梦菲同学主持。她为读书社成员简单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与学习目标,引导读书社成员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思想,并组织读书社成员们观看纪录片《扶贫在路上》。大家通过纪录片走进了洛南县,了解洛南县的扶贫产业模式及扶贫发展思路。按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的思路,洛南县已然成为了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宜业之地。

结束后,读书社的成员一起讨论,自由发言。代表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基层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读书社的成员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目标,离不开千千万万个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党员群众。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虽然前进道路上我们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但中国的脱贫道路从未停止,人民群众依旧在不断努力。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曾茹芸、黄泓桦  供稿

上一条:“礼赞永恒精神 铭记伟大胜利”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省团委副书记陈训明莅临闽东之光·绿色生态文明读书社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