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书: 一封寄往春天的问候

2020年03月15日 19:42  点击:[]

亲爱的同胞们:

你们好!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祖国,你怎样,中国就怎样,你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2020年的庚子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本是万家团圆的“暂停键”新冠病毒悄然而至党中央一声号令,英雄“疫”无反顾地,从四面八方奔赴湖北,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拉开帷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开往武汉的动车上,你累得紧闭着双眼在疫区你傲然挺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坐镇指挥。你可84岁的人了我可亲可敬的钟南山院士2003年你就是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你是国之瑰宝同样前往武汉的,还有你们,2003年在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型肺炎的医疗队员们,你们主动请缨,参与这次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一封按满了红手印的请战书,彰显你们视死如归的无畏精神。还有那些用生命诠释初心不忘、使命扛肩的党员,你们用自己最美的身躯镌刻下视死不渝的大爱无疆你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拼搏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国人能依靠的一座你们的担当,不仅职责是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胆你是谁?为了谁?战旗如画,是你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的上空。

大疫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的工作者,抱歉无法一一你们的名字你们虽没有亲临湖北一线战“疫”,但你们为万家送来慰藉,送去温暖为小区、乡镇消毒、测温,宣传,一切都做那么井然有序在寒风、在雨中,你们坚守矗立岗位上便是对更多人的负责。还有一位军人、公安、环卫工人以及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而化身为“网络主播”的人民教师......你们在这场大疫中,都是最坚强最勇敢的战士你们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看似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做成了不平凡,此显了你们的高尚的品格。你们用青春的底色,让绚丽的“志愿红”绽放在抗疫的第一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68岁的清洁工人袁兆文,拿着一万多元和一张写着“给白衣天使加一点油,我的点心意纸条,放在了派出所内,不留姓名便转身离开,整个过程仅仅17秒的时间,你是一名月工资只有六百多元退休金的老人此刻你更是一名“倔强而又可爱”的爱国者。像袁兆文老人一样匿名捐款的人不在少数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源泉。还有许多旅居国外的华华侨通过各种途径从海外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邮寄国内国内也有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还有在深夜、在雨中把医护工作者一次次运送回家的“的哥”......你们的这些善举义行让这次战“疫”更。还有你们,坚强的武汉市民,大年初三晚上,自发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大合唱你们在自家窗前,让雄壮的国歌缭绕在阴霾密布的疫区的夜空这歌声,我们听到的,不仅是武汉人的乐观和团结,更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长城精神。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凝聚的不仅是人民的力量,汇聚民族空前团结的力量颂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宁德师范学院的学子,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笔为援,同心战“疫”,与国人一道,共克时艰,也许我的作用很微薄,但我愿以我衷心的祈盼,与全国人民一起汇聚成震天的呐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庚子鼠年春天,注定是不平静不平凡的一批批的白衣天使此刻还战斗在武汉一线,我知道,此时的嘘寒问暖在灾难面前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知道,根本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今春我们所有人病毒的裹挟中成长我们体会到了病毒的可怕,感受到了病痛的残忍,见证了人性的善恶美丑,但生活依旧还有温暖的瞬间、温情的故事。我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期望,某天我们解下口罩,自由地无拘无束地走进大自然的时候,那时春天的空气一定是最甜的

此致

敬礼!

詹俐瑾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