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创新学习与思维,增强创新能力

2019年12月30日 16:15  点击:[]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帮助大学生提升创新能力,20191219日晚,我院举办题为《创新思维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佳佳主讲,18级、19级共140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便用一个小游戏——改造长方形来趣解同学们的心理,将同学们带入了创新学习与思维的思考当中,使同学们跟随着王老师的思路共同探究创新学习与思维的奥秘。紧接着王老师做了一个简单的换算,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时间中有效利用的一小时会影响以后生活的117小时,充分展示了创新能力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随后,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作价值观、职业价值、职业选择等一系列创新创业知识。讲座以生涯幻游体验类活动结尾,说明游戏的意义所在。

最后,王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学习与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创新能力。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创新学习与思维、创新学习与思维的重要意义,对如何提高创新学习与思维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路线图。(王杰  供稿)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垃圾分类”专题宿舍美化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