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暨大合唱比赛

2019年04月30日 16:09  点击:[]

428,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新时代 新青年新作为五四知识竞赛和大合唱比赛院党委书记游东宏、院学工班主任雷永汉、辅导员周罗椿和陈思企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我爱你中国》和《歌唱祖国》两首大合唱中拉开了竞赛的帷幕。学生们满怀深情地唱出了对祖国的歌颂、赞美与热爱。这两首饱含爱国热情的歌曲,激起了在场师生的爱国情怀,也点燃了参赛选手的斗志。在知识竞赛环节,各班参赛选手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快速答题,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引起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参加知识竞赛的不仅有台上的选手,也有在坐观看的同学们,一道道互动题让观众们融入激烈的竞争氛围中。18级应化班的同学脸上贴着国旗贴纸,用手语和歌声深情演绎了一首《国家》,点燃活动现场,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接下来的知识竞赛环节中参赛选手都聚精会神,仔细听题、认真思考、快速抢答,为比赛多添加一分紧张的气氛,现场还进入到排名的加赛环节。随后的《精忠报国》唱出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强军战歌》更是唱出了当代青年是追梦者更是圆梦者,也为整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发扬五四运动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为我们行动的力量,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一份青春热血。

经过各位老师的评分和点评,在知识竞赛环节中,18环工1班荣获一等奖;18闽台班和16应化2班获得二等奖;18应化1班、2班和18环工1班获得三等奖。在大合唱环节中,18级应化1班、2班《国家》荣获最佳表演奖;18环工1班、2班的《我爱你中国》获得二等奖;18材化1班的《强军战歌》获得三等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高远视角,为青年工作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要把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勇做走在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雷永汉老师如是说。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就能确立正确的人生航向,树立远大的理想,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时代青年风采,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奉献青春的光和热。”学生党员危佳敏说。(文:王 颖/图:苏佳欣)




上一条:弘扬百年五四精神,代代薪火相传 ——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讲活动

关闭